會員登入
:
:
加入會員 | 忘記密碼
訪客計數器
總瀏覽人數 : 1798422
聯絡資訊
宜蘭縣五結鄉中興路3段330號
電話:
03-9653670
傳真: 03-9656070
自訂內容區塊
 
新聞內容

夏季戶外群蚊亂舞~ 十點防蚊妙招報你知!

發布日期 : 2012-06-08 11:43:59

天氣一暖,常常在外的旅友們便時常受到蚊子的困擾,尤其是夜間,群蚊亂舞,使你夜不能寐。一夜下來,慘不忍睹,連欣賞美景的心境都沒有了。怎麼來解決?

大陸新聞中心/綜合報導

天氣一暖,常常在外的旅友們便時常受到蚊子的困擾,尤其是夜間,群蚊亂舞,使你夜不能寐。一夜下來,慘不忍睹,連欣賞美景的心境都沒有了。

根據戶外資料網報導,怎麼來解決?

讓小編來為你支招:

1、吃大蒜可有效驅蚊,因為蚊子不喜歡人體分泌出來的大蒜味,或在室內放幾個大蒜頭,也可驅趕蚊蟲。缺點是味道難聞,估計沒幾個MM(妹妹)會喜歡的。

2、口服維生素B、透過人體生理代謝後從汗液排出體外,會產生一種蚊子不敢接近的氣味。服法為睡前一小時口服維生素B1--2片,但不要長期大量服用。

3、有些人經常挨蚊子咬,而身邊的人卻毫無感覺的現象。原來蚊子咬人與人們所穿的衣服顏色大有關係。如果穿深藍色或褐色的衣服,被蚊子叮咬的機率會大些。所以在夏天應穿淺色衣服。

4、在身邊附近,放兩三瓶揭開的清涼油、風油精等,蚊子會聞而生畏,不敢前來『侵擾』。但是效果稍差,而且清涼油、風油精揮發的很快。

5、使用茉莉花、米蘭或玫瑰,最好是夜來香等味道的香水。因蚊子不能忍受這些花的香氣而逃避。

6、取廣口瓶數個,內裝少許濃糖或啤酒,輕輕搖晃,使瓶內壁上沾上糖液或酒液,放在室內蚊子較多的地方,蚊子聞到糖味,就會往瓶內飛鑽,而被黏住或淹死。

7、使用驅蚊露,驅蚊霜等塗抹或噴灑驅避劑,有些有效保護時間甚至可以達到8小時的驅蟲效果。但需要注意的是,在與防曬類產品同時使用時,會對防曬效果產生較小程度的抵消,故使用者應適當增加塗抹防曬霜的頻率

8、使用電子驅蚊手表:蜻蜓為捕食蚊子大王,蚊子聞其聲而逃。電子驅蚊手表利用模仿蜻蜓振翅的聲音有效地達到驅蚊效果,同時也能模仿雄蚊振翅的聲音來驅趕雌性蚊子(吸血蚊子)。有效範圍1平方米。

9、有驅蚊照明蠟燭或裝蠟驅蚊火把,蠟燭燃燒時容器會變熱,不要觸摸,以防燙傷,同時不要在易燃物品近旁使用。蠟燭燃燒時,不要遠離蠟燭。

10、具有防蚊驅蟲效果的快乾衣:好多品牌都有,此處為避免廣告嫌疑,具體省略了。但它們多兼具抗UV處理,比較方便,出去的時候不用多攜帶任何物品,但缺點是水洗次數過多,驅蟲效果可能會有所降低