會員登入
:
:
加入會員 | 忘記密碼
訪客計數器
總瀏覽人數 : 1798413
聯絡資訊
宜蘭縣五結鄉中興路3段330號
電話:
03-9653670
傳真: 03-9656070
自訂內容區塊
 
新聞內容

走向客製化.產學合作發展觀光工廠

發布日期 : 2008-12-23 17:16:04

 
蘭陽技術學院「遊憩環境永續發展中心」近來積極輔導宜蘭縣傳統產業廠商轉型為「觀光工廠」,昨在第五屆蘭陽休閒產業博覽會上展示產學合作成果,玉兔鉛筆學校董事長唐鏡川也現身說法,敘明轉型後的收益。

蘭技運動休閒管理系於民國93年獲得教育部補助經費,成立「遊憩環境永續發展中心」,主要協助傳統產業廠商轉型觀光工廠,以創意行銷手法替廠商再創事業顛峰;目前已輔導37家廠商,其中不乏許多老字號廠商,如玉兔公司和蜡藝公司等。

主任林致遠說,客製化產品開發和 DIY 活動是讓觀光工廠能引起廣大迴響的重要因素,玉兔公司即為一典型成功案例。玉兔公司董事長唐鏡川說,透過蘭技 「遊憩環境永續發展中心」改善網站介面後,點閱率變高許多,也讓他們意外接到一筆來自德國的訂單;因為客戶可以自行設計訂單內容,要何種顏色、尺寸、樣式和數量,透過網路一目瞭然,另外像D I Y活動,也深受大人小孩喜愛。